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伊娃遊學紀實0727】灣區探索.可愛小娃兒的中文課!




灣區探索搞什麼?
小娃兒上課囉!!!!

在這三周的課程中,我們分別會有三次的灣區探索前置課和實戰課!

何謂灣區探索呢?(小捧由舉手)


好的好的!別急吼!
伊娃老師這就耐心告訴你~

灣區探索就是呢.....

在灣區,探索!


懂了嗎?
是不是一點都不難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灣區就是指舊金山,當然包括Oakland、San Jose和berkeley

探索就是,have some fun!


我們的課程安排如下:

第一次實戰課.前進MaclomX School教小朋友中文
第二次實戰課.前進berkeley art center觀察典型的art craft建築
第三次實戰課.前進Castro

不是我在說,每一次都覺得超期待的!
這也是我選擇柏克萊遊學團的原因之一
有了這些灣區探索課!你可以更接近美國的生活與文化!

這才是我們之所以選擇遊學而非只是旅遊,最大的原因不是嗎?


所以我就從早上開始期待哈
即使....前天睡眠不足體力透支功課很多這樣


早上在culture class的時候我們用畫圖來呈現個人對美國人的看法

看看小天才伊娃繪畫天分超完美呈現






這就是在下我對米國人的第一印象
請問!你看見什麼了?

歡迎有獎徵答喔!!!!!!!





說到下午的灣區探索課
我們集體坐BART到ASHBY去

那裏有一間很有名氣的黑人學校
MaclomX School
這間學校的創立,是來自Maclom X一位非洲裔美國人的努力,後人為了紀念他而蓋的
所以這間學校大部分的學生都是黑人或者低收入家庭
(詳情請查wikipedia)








這些孩子眼看也才七八歲也早熟的跟什麼一樣=口=
居然也有facebook!!!
我七八歲的時候還在流鼻涕吧!?哈

不過他們都很純真有趣,一聽到我們要留下來跟他們玩
就差點拖著我的手把我挾持到體育場去了!



來~來~來~鏡頭看這邊吼!
我們把場景轉到教室去!這是我們每組派出的菁英!向孩子們解釋12生肖的故事~

但其實在前置課之前我連聽都沒聽過欸一 一
連我也跟著受益了!
小娃兒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發問問題也毫不手軟
搞得台上的菁英都毫無招架之力了哈哈

於是我們教他們寫字!

「心想事成」

It's meaningful.

這是我的孩子Laslin



超可愛的吧!!很多人說看的出來他未來當超模的潛質!!
有沒有!!那個姿勢超會的!

我跟他拍了兩張拍立得
他居然很有審美觀的挑了漂亮的那張哈哈哈
我都笑了
之後我就跟他說....
Laslin, you have to keep this photo, then after 10years...
 just take this photo to Taiwan and visit me


哈哈哈哈哈他還很認真的說好
超可愛的唷~~~(旋轉)

而且教他們寫中文,一點都不難,他們超級乖的都乖乖坐好
雖然有時候問話很無厘頭,不過這就是孩子
無敵可愛

Laslin還一直玩我鉛筆盒的筆
回去之前我就把我的立可白送他了(因為他覺得那個超有趣的 囧)



他還跑過來給我一個擁抱~我都覺得我快落淚了~


我會想念你的Laslin,記得變成大Laslin要來台灣找我喔~








下一篇文章預告:舊金山逛街去









3 則留言:

  1. 小瑞莎啊~~~超可愛 <3

    回覆刪除
  2. 是不是雀斑? 我看到美國人很多都有雀斑喔!

    回覆刪除
  3. 是不是鼻子很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