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伊娃遊學紀實0802】Daye.一個我在BART遇見的韓國女孩



一如往常,只要一有空可以往市區跑,我就會不由自主地到Union square去廝殺

但這一天很特別。


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BART,一個人去

這點似乎在遊學團裡被視為頗怪胎的行為
"怎麼會!"、"難道你不怕嗎?"、"一個女生很危險欸!"
都是每一個遇到我的人對我說的話..


我總是一笑置之,不是真的不害怕,只是我寧可不去想這麼多

況且一個人的感覺真的太棒了

我可以更留心城市裡的每一角
把每一件衣服試穿得更仔細等等優點實在太多了



也因為這樣我常常沒有計畫的就走了,我的宗旨是,只要敢問就沒什麼了


所以我在Powell站遇到了一個可愛的韓國女孩






"Daye"

她大概說了快五遍她的名字我才會發音吧哈
這是追求完美韓文發音的最高境界!


我向她問路,發現兩人的目的地是一樣的,聽她的口音也可以辨別她是韓國人

因為自己有一些韓國好友也格外對韓國人感到親切

不免俗地一定要先問對方年紀才知道如何稱呼彼此
(韓國人總是很重視這點)

我們原本以為她是姊姊我是妹妹,因為她打扮成熟我穿得很輕便
結果才發現她小我一點


我們大聊特聊關於韓國的一切,這大概是使我容易交到韓國朋友的最大原因
太愛東扯西扯了
從音樂韓劇食物文化城市聊到韓國男女生差異


一路上我們相伴,她也是berkeley遊學生,宿舍也在附近
話題也從不間斷,認識她也覺得很溫暖很溫暖
我也發現在國外認識的亞洲人,相處起來都特別友善,好像彼此之間除了語言上的隔閡之外再也沒有什麼是不同的了


就是她帶我認識了我最愛的料理













再確認兩人的行程發現之後能相遇的機會實在很微小
她馬上就要結束berkeley的課程了,我也下禮拜就要去旅遊了

我們倆手勾手走回宿舍
直到要分開了都還是依依不捨
像真正的好姊妹一樣分享彼此的小秘密
大談夢想和文化差異

可我們卻才僅僅認識幾個小時就如此親密



相見恨晚大概就是用來形容這種時候吧



我們訂下了,女孩的約定



我們相約,韓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